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填寫信件

    請先瀏覽《處理原則說明》,按下「我同意並繼續寫信」之按鈕。 進入當您完成確認信件流程後,系統會再寄發「受理通知」給您,並告知您「案件編號」和「案件金鑰」(於進度查詢時使用)。 
  • 常見問答

    您可以先檢視以往民眾較常詢問的議題,或是下拉選單進行分類瀏覽,也可以使用關鍵字進行議題「搜尋」。 當您滑鼠按下問題標題(Q)後,網頁將會顯示答案(A)。
  • 進度查詢

    請填寫您來信時所提供之電郵信箱,以及「受理通知」信函之案件編號和案件金鑰,輸入正確之驗證碼後按下「查詢」鈕,網頁將會顯示查詢結果。 若您忘記案件編號或案件金鑰時,可點選「忘記金鑰」連結,填寫正確的電郵信箱及驗證碼後,系統將寄發查詢結果到您的電郵信箱。 若您欲更換另一組驗證碼,可點選「更換驗證碼」連結,右方驗證碼圖示將會自動更換。 若您欲使用語音播放驗證碼,可按下聲音鈕。